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洪秀柱:民进党当局才是台湾造假中心

2021年06月21日 09:36  |  作者:洪秀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自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动辄以“查禁假消息”钳制民众言论,却对绿营内部制造的谣言置若罔闻。近期数则“官方假消息”甚至跃上国际,简直让台湾在国际上颜面尽失、贻笑大方!

上周蔡英文在媒体上提到,AZ疫苗主要出产地泰国疫情严重,“所以他们就优先把疫苗给泰国使用”,但遭到泰国官方驳斥,引起外媒的关注;而15日媒体报道台湾疫情指挥中心“证实”菲律宾有意向台湾购买台产疫苗,甚至直接采认台湾EUA(应急使用授权),让台产疫苗可在当地免做三期试验、直接施打,但随即遭到菲律宾当局否认。

其实,民进党制造“国际假消息”已非首例,从林玮丰“自导自演认知作战”开始,案发后绿营侧翼再无“认知作战”的讨论,检调虽称“全力侦办”,至今却仅约谈林一次,所谓“依法侦办”实则雷声大、雨点小。

BNT疫苗的生产地,也被民进党多位党籍人士、侧翼写手、民意代表混淆视听,在社群上造谣BNT是“大陆代工”的“中国疫苗”。最后德国BioNTech公司出面澄清,却不见这些绿营人士道歉更正,检调一样毫无动作静悄悄。

不仅如此,民进党网络社群中心主任也伙同陈时中,谎称AZ、辉瑞、莫德纳等疫苗,都是二期实验结束即通过紧急授权,不仅与WHO及外媒报道的资讯天差地别,连台湾“事实查核中心”都在6月8日发布查核报告驳斥。

上述这些假讯息,不但未见台检警调介入侦办,甚至一句公开道歉都没有!而新竹县副县长陈见贤,日前不过在LINE(台湾社交媒体)上转传信息,指当局“为推台产疫苗,仅和日本要少量AZ疫苗”,竟遭移送法办!事实上,陈副县长转传之信息来自日本共同通讯社在6月5日的报道,日本自民党外交小组组长佐藤正久的说法,也足以证实台湾在5月下旬向日本提出“100万剂疫苗”的请求。

但民进党做贼心虚,无法消除因疫情所产生的民怨,只好利用司法制造舆论的“寒蝉效应”;而检调对于打击“假消息”更是双重标准、办蓝不办绿,如此甘为执政党犬马的行径,已令司法的公正性荡然无存。

民进党一面打假、一面造假的丑陋行径早已被民众看破手脚。比起疫苗,恐怕真正需要“解盲”的,正是民进党不堪的决策、不良的居心!

(作者系中国国民党前主席)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进党 台湾 造假 中心 疫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