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王裕庆:踏着前辈足迹

2021年06月21日 09:38  |  作者:王裕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16日,台湾知名统派人士、中华爱国同心会会长周庆峻不幸因感染新冠肺炎逝世,让作为晚辈的笔者,感觉格外难过。周会长这一生都努力为祖国统一工作奋斗,一直到他离开人世前,都还在为岛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酒会活动做细心规划、宣传、号召有志之士参与。周会长领导下的中华爱国同心会是一个一直积极在岛内做促统工作,在台北勇敢扛起五星红旗的爱国组织。

还记得笔者第一次认识中华爱国同心会,是在2001年他们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四周的马路上,不畏陈水扁当局打压驾着插满五星红旗与播放爱国歌曲的小货车不断绕行。多年来他们还在岛内很多知名观光点,宣扬祖国统一与高举五星红旗,对抗邪教与“台独”组织企图蛊惑岛内思想与舆论氛围。不论是台北的西门町或台北101大厦,只要有中华爱国同心会,五星红旗就会坚定不移的高举在那里。

周会长走了,笔者相信中华爱国同心会同志们会继续延续周会长的爱国理念,继续将五星红旗高举下去,让祖国统一的理念永恒发展下去。周会长虽然离开我们,但他的爱国精神仍然在我们每一个统派的心中。此时,笔者虽有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出对周会长的悼念。

蔡英文当局就是一个谋财害命,既要花老百姓的钱,又要民众命的无良政权。周会长的逝世,直接原因是蔡英文当局防疫不力所导致,不到一个月岛内已经有500多个无辜生命死去。

除了500多个生命在医院故去,现在的台湾,还有很多民众因蔡英文当局荒唐的防疫,导致他们连去医院都来不及就枉死在路上或家里,甚至民进党当局还到处残暴地打击针对他们疫情提醒的人士。此外,民进党提供不了足够的合格疫苗,却一边又傲慢地不准台湾老百姓得到国际认可正规合格的疫苗,并大肆绑架老百姓的性命大搞“以疫谋独”。

其实,新冠肺炎疫情也是对民进党执政好坏的最好测试,其所谓的“超前部署”与“防疫模范生”在现实面前也仅是表面花拳绣腿的宣传功夫,完全经不起考验。

除了“以疫谋独”,民进党当局还在岛内经济发展上企图制造冲突,离间两岸关系。甚至还不惜动员各种力量来打压统派,搞绿色恐怖。不过,幸运的是,岛内仍然有很多类似周会长这样的爱国者不畏“绿色恐怖”打压,仍然坚持为祖国统一努力!笔者期待,包括自己在内未来有更多的统派坚持周会长的理想,继续延续他的精神,让五星红旗永远在台湾上空飘扬!

(作者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候选人)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爱国 岛内 五星红旗 王裕 裕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