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热点聚焦

周会长走了,但五星红旗将继续飘扬在台北街头

2021年06月21日 09:41  |  作者:高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21日电 (记者 高杨)

6月16日下午2点,上海朋友发来一条向记者求证“周会长走了?”的信息。

“哪位周会长?”

“台湾中华爱国同心会周庆峻会长。”

“什么时候的事?”

“据说是刚刚!”

一切显得很突然,完全没有先兆。

不久前联络时,周先生还好好的,并没有透露任何感染病毒的消息,和原来一样,对蔡英文当局拒不接受大陆疫苗感到愤慨。

对于“周庆峻”这个名字,大陆民众多数并不知道。但说起台湾这几年每当遇到有重大节日或事件,再或者是大陆每逢节庆日,我们都能从各个渠道看到,在台北街头总会出现一支数百人的队伍,他们高举五星红旗,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和《我爱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走在正对着蔡英文办公室的凯德格兰大道,或者在人流量最密集的台北车站。

这支队伍叫台湾中华爱国同心会,他们的会长就是周庆峻。

■ “周会长走了,但我们将继续朝向他努力的促进国家统一的方向走”

在打了一通电话求证之后,确认了周庆峻会长感染新冠肺炎于当天下午一点左右逝世。

这一刻,在记者脑海里,过去周庆峻先生在促进国家统一方面做的那些让大陆网民们感动、敬重的举动和事迹,就像过电影一样,一幕幕重现。

如果单从记者职业角度来说,在知道周会长逝世的第一时间,就应该采访他的家人或身边人。但考虑到他的逝世给家人带来的巨大悲痛,记者始终没有拨响周庆峻会长太太林明美女士的电话。

16日整个下午,在遗憾统派痛失一位爱国领军人物的同时,记者始终沉浸在想打电话,又怕打电话会更增他的家人悲痛的气氛。

但终于在晚上9点40分,还是拨通了林明美女士的电话。作为周庆峻会长的老朋友,记者觉得此刻无法完全沉默,至少应该给他的家人送上对周先生的悼念之情!

“惊悉周会长庆峻先生不幸,我和很多大陆网友与您同悲!并转达很多网友对您的问候,望您节哀顺变,保重身体!大家都会怀念周先生生前为两岸统一所做的努力!”

“谢谢您和大家的关心!太突然,心好痛,很不舍!”电话那头,林明美女士声音低沉。

就在记者打算结束通话时,林明美女士突然坚强地说:“虽然周先生走了,但中华爱国同心会今后路线不变,仍然坚守原则——朝着国家统一的方向前进,五星红旗还会继续在台北街头飘扬!”

挂了电话,记者体味林明美女士说的最后这句话,言语中透露着周先生、她和中华爱国同心会成员们,长期以来对祖国统一大业必成的坚定信念和对两岸统一做点事的那种坚持。

■ 最后的叮嘱:带兄弟姐妹们回祖国大陆打疫苗

张秀叶是台湾中华爱国同心会秘书长,追随周庆峻先生从事促统工作近20年。

6月17日,当记者拨通张秀叶秘书长电话时,她正在家里隔离。电话里的张秀叶嗓子有些嘶哑,还偶尔伴有咳嗽。

据张秀叶介绍,周庆峻会长是5月18日之前出现咳嗽症状的,18日周庆峻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台北中心医院,在做核酸检测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当天便留院治疗。大概第五天左右,医院CT检查,周庆峻左肺白化,家人很紧张。

但到了6月初,周庆峻会长开始能吃饭了,身体也觉得好像好了些。

但坏消息还是在6月16日中午从台北中心医院传来,大夫通知林明美女士,周先生可能快不行了,接到电话,周先生的儿子赶紧奔往医院,大概下午1点左右医院传来噩耗:周先生不幸逝世。

“毫无征兆,当天早上7点17分的时候,周会长还给我打电话,叮嘱我赶紧带其他兄弟姐妹们回祖国大陆打疫苗。”电话那头,张秀叶有些哽咽。她说,当时周庆峻会长说到自己病情时,只是说这几天呼吸机好像不管用,呼吸不是很畅通。“现在想来,可能就是病重了,因为左肺白化,可能整个左肺的呼吸功能已经丧失。”

记者在通话中强烈感受到,周会长的逝世,对张秀叶的打击很大,周庆峻会长于她而言,是领导、老师,更是兄长。对于周庆峻会长的逝世,张秀叶认为,与民进党当局防疫不力直接相关,与台湾对新冠肺炎的治疗手段有直接关系。

张秀叶说,在台湾,医院治疗新冠肺炎用的全部是西医方法,它不像大陆用的是中西医结合方法,“他们只相信西医,总认为西医手段比较快,但大陆去年以来实践证明,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新冠肺炎可能更科学,因为中医理论抗病毒增强免疫力可能更多,还能因人施策,一人一个方。”

不仅对医院治疗新冠肺炎的方法提出批评,对台湾地区抗击疫情表现张秀叶更是持全盘否定态度。

张秀叶告诉记者,5月22日,她自己也在检测后确诊新冠肺炎轻症。当天她被带到台北市重庆北路1段73号中源大饭店隔离。原以为隔离是为了治疗。

但令张秀叶惊愕的是,台湾对待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的隔离,实际上就是把大家软禁在宾馆,不给药,光观察,“不像大陆,把轻症和无症状者集中到方舱医院进行治疗,治疗结束,经过三次核酸检测,都显阴性才允许回家自我再隔离。”

而台湾隔离,没有医生,只会有人每天问一次被隔离者有没有症状。而被隔离者如果有症状,也不会马上得到治疗,要提前两天预约,原因是医疗资源不足,大夫不足。“更令人担心的是被隔离者隔离一周后做一次核酸检测,如果显示阴性,就回家自主隔离。”张秀叶说,这个做法很危险,在台湾很多人第一次做核酸检测显示阴性,第二次显示阳性,如果就做一次显示阴性就让回家,到家了又是阳性呢?不会传染给家人或者其他人吗?

■ 中华爱国同心会未来会继承周庆峻遗志,为国家统一助力

周庆峻原名周庆钻,是台湾地区爱国团体中华爱国同心会会长。多年来,周庆峻致力于在岛内发动、参与反“台独”活动,曾多次表示拥护“一国两制”和两岸统一。例如,2005年10月1日,为了向“台独”势力表达抗议,周庆峻曾在位于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办公室前升起五星红旗进行反制。

之后,每逢台湾有重要节庆或大陆有重要节庆,人们都能看到台北街头飘起数百面五星红旗,都能听到《义勇军进行曲》和《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华》等爱国歌曲。

蔡英文2016年上台后,中华爱国同心会和周庆峻的反“台独”立场被民进党当局疯狂打压,2018年岛内“九合一”选举前,秘书长张秀叶参选台北市议员时,周庆峻为其举办餐会。台北地院今年5月18日却以此行为犯“行求不正利益罪”为由,判处张秀叶有期徒刑3年5个月、周庆峻3年6个月,均褫夺公权三年。

谈到被判刑,张秀叶表示,判决结果出来后,他们于5月18日当天均已提出上诉。不料当日周庆峻就发现自己已经染上新冠肺炎。

张秀叶说,在医院治疗期间,由于带着氧气面罩,周庆峻只能通过纸笔来跟她交流,“有医生告诉他,你面前有一座大山,你可能翻不过去。他心里明白自己可能会遭遇不幸,就经常拜托我要继续战斗,把反‘台独’事业继续下去。”

“虽然周会长庆峻大哥走了,但我们的反‘独’促统工作不会停下,哪怕民进党判我入狱,我也要在监狱里宣传统一,只要我们中华爱国同心会还有一个人在,我们就要继承周会长遗志,把反‘独’促统进行到底,让鲜艳的五星红旗继续在台北街头飘扬!”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周庆 庆峻 张秀 秀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