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全国台联举办“端午倍思亲浓浓两岸情”在京台胞联谊活动

2021年06月21日 10:14  |  作者:王俊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11日,全国台联组织举办以“端午倍思亲 浓浓两岸情”为主题的在京台胞庆端午活动,30多位在京台青、台生一起包粽子、叙乡情。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日活动场地,是台湾少数民族歌手杨品骅在京开办的音乐主题餐厅。“今天为大家准备的粽子配料,是特地向我老妈请教配制的台湾粽子配料。在北京过端午节好多年了,能在特别的时间,和在京的乡亲们在小店里相聚,很开心。希望能把这美好的画面传给岛内的亲人们,让他们知道,我们在大陆很健康、安全,也祈愿他们能安康。”作为活动的承办方,杨品骅表示。

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的台湾学生徐蕴暄说,在这个特别的佳节,能参加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很惊喜。“现在的台湾青年人很少有人会自己动手包粽子,刚好今天这个活动,让我有学习的机会,能把自己喜欢的个性化馅料包进粽子里,完成一个属于自己的作品,让我非常有成就感,同时又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让我感受到大陆对我们的暖。”

(文/图 王俊龙)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活动 全国 台联 举办 台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