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聚焦

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大兴区工作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2021年06月21日 15:17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0(388893)-20210621145410

00(388899)-20210621145428

1(388905)-20210621145453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贾宁)6月1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大兴区第三届工作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杨金龙,民进北京市委组织处二级巡视员鲁剑,民进北京市委组织处副处长许彤,中共大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侨办主任陈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金龙代表民进北京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中共大兴区委和区委统战部、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五年来对民进大兴区工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大兴民进上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成员、向为大兴民进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对大兴民进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五年来,民进大兴区工委发挥工委与会员的联系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向心力,积极做好组织建设;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会员的政治敏锐度和鉴别力;紧密围绕地区发展特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系列高质量调研成果;紧抓“爱绽放•情无疆”和“送百福”两个品牌,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主动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为“两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金龙对新一届区工委班子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希望广大民进会员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学习,紧跟步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中共大兴区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精神。立足当下,开拓进取,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合力,在继承中开拓,认真谋划好工作新思路。三是充分发挥优势,展现更大作为。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鼓励会员立足全局,深入基层,在地区关注的重点领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

陈诺对民进大兴区工委新一届领导机构表示祝贺,向民进大兴区第二届工作委员会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新一届区工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二是要以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紧密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出版界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有益之为。三是要健全完善理论学习、民主决策、内部监督等制度机制,提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民进工作新局面,展现参政党建设新风貌。

赵晓晨代表民进大兴区工委作五年工作报告。过去五年,民进大兴区工委在民进北京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大兴区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切实加强民进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紧密围绕大兴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各支部、各专委会的积极配合下,经过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民进区工委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文化宣传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区工委、各支部和会员获得了民进中央、民进北京市委、大兴区政协、中共大兴区委统战部的多项荣誉。过去的五年,是团结进取的五年,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

杨海霞宣读民进大兴区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杨金龙和陈诺两位领导为获奖优秀会员进行颁奖。

民进北京市委组织处副处长许彤宣读新一届工作委员会领导机构成员任命书。

赵建国代表新一届工作委员会发言,表示新一届工委班子成员将团结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在未来工作中,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履职尽责提质增效,紧扣北京市和大兴区“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充分发挥民进教育、出版主界别特色优势,聚焦大兴区发展中心任务,高质量建言献策,为“新国门•新大兴”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会上,新任副主委吴鹏鹏代表新一届工委领导机构宣读致敬信,向离任领导表示感谢。

民进大兴区工委副主委王其明主持会议。民进北京市委、中共大兴区委统战部有关人员,民进大兴区工委会员等100余人参加大会。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进 大兴区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