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冬奥有她”公益项目在京津冀地区全面启动

2021年06月23日 13:5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 21日,Visa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北京体育大学共同举办“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赋能项目京津冀地区全面启动仪式,并发布了《“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赋能课程效果评估报告》。

自2019年12月项目启动以来,“冬奥有她”项目以北京延庆、河北张家口等北京冬奥会举办地作为先行试点,为1250名女性小微企业主提供了多方位的、系统的赋能培训。今年,“冬奥有她”赋能项目将公益覆盖范围拓展至京津冀地区。

北京体育大学还对前两期学员进行了追踪反馈调查,形成了《“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赋能课程效果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冬奥有她”项目赋能课程效果明显,学员认可程度较高。受访者表示:“培训教师的讲解清晰流畅,课程内容便于吸收理解。”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建岷在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冬奥会推动了我国冰雪运动的进步,同时为文化、旅游类产业的发展带来良好机遇。在我们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为了让更多女性小微企业主乘上冬奥的快车,中国妇基会也将联手京津冀妇联,联合北京体育大学的优质师资资源,共同助力京津冀女性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说:“作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Visa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北京体育大学发起‘冬奥有她’项目,聚焦女性小微创业群体,积极探索借助大型体育赛事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公益路径,体现出可贵的公益创新精神。”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张健表示:“《‘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赋能课程效果评估报告》的结果令人振奋,我们十分欣喜地看到,通过参与量身定制的赋能课程培训,这些女性小微企业主的自身以及她们的企业正在发生积极的改变。”

Visa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说:“作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全球合作伙伴,Visa希望借助这一体育盛事,为奥运举办地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冬奥有她 项目 京津 北京 女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