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池州提升残疾儿童救助实效

2021年06月23日 15:33  |  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 

近日,池州市阳光康复中心收到当地6家企业捐赠的42000元助学资金,用于补充教学教具、开展户外活动以及为学生提供生活补贴。池州市扎实推进惠残民生工程,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康复机构,参与助残服务,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实施效果。去年,省级任务要求为246名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该市实际完成353人,完成率143.5%,实现残疾儿童康复应助尽助。

近年来,池州市凝聚社会力量,提升残疾儿童救助实效。各地根据残疾儿童数量、分布状况、康复需求等情况,制定康复机构设置规划,将康复机构设置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并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多种形式的康复机构。目前,该市设有4家定点康复机构,5年来,共实施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1600名。其中,民办公益机构池州市阳光康复中心在2020年至2021年间就接收了听障、智力障碍和孤独症三类适龄儿童共55名。

该市出台配套政策,为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康复提供每人每年度15000元的救助,并分别提供半年至10个月的康复训练。(记者 徐建 见习记者 阮孟玥)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儿童 残疾 康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