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侨学界人士线下、线上共同研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华侨华人”

2021年06月24日 14:12  |  作者:杨伏山 林齐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华侨华人”理论研讨会18日举办。吴江辉摄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华侨华人”理论研讨会18日举办。吴江辉 摄

中新网厦门6月19日电 (杨伏山 林齐)“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华侨华人”理论研讨会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第五期读书群学习交流活动,18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专家学者通过线下线上并行方式,参与理论研讨。


来自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海外侨胞代表等与会。全国政协委员、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等出席开幕式。四川省侨联有关领导及机关20余名党员干部在成都通过网络参加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称,加强华侨华人研究是该校的使命和任务,也是其特色和优势。此次研讨会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就华侨华人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海外华侨华人心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等展开深入研讨,对于在新时代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同圆共享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认为,本次研讨会重温华侨历史,缅怀华侨先贤,传承和弘扬华侨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他为此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华侨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华侨爱国精神;三是要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充分发挥华侨华人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厦门大学教授李明欢,北京大学教授吴小安,原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北京市缅甸归侨联谊会会长林旭以及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林宏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怀艺教授等先后作主题发言,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的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通过线上会议,与现场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华侨华人”主题,从多个视角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理论研讨会由华侨大学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研究院承办,是该校庆祝建党百年,加强涉侨问题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的重要活动之一。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华侨 线上 研讨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华侨华人 侨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