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第十一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举行

2021年06月24日 14:14  |  作者:马秀秀 佘雪琼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第十一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举行

图为论坛现场。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副主任邢菁华供图。

中新网昆山6月19日电 (马秀秀 佘雪琼)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昆山市委统战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暨“数字化转型与长三角发展”论坛18日上午在江苏昆山开幕,吸引了来自海内外政商学界的280余位嘉宾参会。

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勇介绍了昆山市近年来引进侨资的丰硕成果,由此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经济发展之路。他表示,昆山为响应数字化转型要求,实现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的目标,需要更大程度地汇聚侨资侨智,希望侨商侨资积极加入昆山,与昆山共同努力,共谋发展。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龙登高表示,海外华商是外商投资的主力,占中国外商投资总量的60%-70%。海外华商是中国与世界的桥梁,也是中国企业发展的榜样。他呼吁华商积极奉献智慧,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为提炼经济学的中国理论提供助益。

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许玉连表示,苏州将江南文化与经济发展相结合,发展成为全国最强的地级市。苏州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侨资企业是苏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数字产业发展中发挥关键角色。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苏州推动数字化改造和转型的第一年。他邀请有识之士加入苏州,政府将营造舒适的环境,与企业共享机遇,共赢未来。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企业史研究》(第一辑)新书发布会。开幕式后,会议进入主题演讲环节;下午,来自海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教授和青年学者,还分别围绕中国近现代企业史研究、华人华商研究、数字化产业与经济转型、企业家精神四个专题举行了学术专题研讨会。

“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是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和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国际品牌活动,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专家、教授、学者、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国际华商,旨在通过跨学科研究,整合产、学、研等各方资源,共同探讨华商的现状和发展,进一步推动华商在国际领域的影响力。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华商 国际 论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