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厦门调研侨联为侨服务项目

2021年06月24日 14:20  |  作者:肖家豪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厦门6月21日电 (肖家豪)据厦门市侨联21日消息,厦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小组一行四人在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实践活动组副组长吴扬帆的带领下,近日来到厦门市侨联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


厦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俊泳,秘书长杜瑞田等陪同调研。

调研小组先后前往困难归侨家中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以下简称“联络总部”)开展现场调研工作,了解厦门市侨联“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并与多位归侨、海外侨胞等服务对象代表开展座谈。

“爱心惠侨·重病困难侨资助”项目是厦门市侨联一直坚持开展并卓有成效的工作之一。调研小组一早就前往文屏小区,走访“爱心惠侨·重病困难侨资助”项目资助的一位患病归侨代表陈女士。

在陈女士家中,调研小组和厦门市侨联工作人员亲切地与这位患病多年的归侨交流,嘘寒问暖,细致了解她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经济情况。陈女士的丈夫表示,近年来厦门市侨联非常关心困难归侨,一直与他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也常过来家里慰问,连续五年给予惠侨资助两万多元。

从陈女士家离开后,调研小组一行马不停蹄赶往联络总部,参观联络总部的现场设置、运营情况以及近年来工作拓展、为侨服务情况,并与梁明吉、周国安、张博三位归侨、海外侨领代表亲切交谈,细致了解侨界需求以及市侨联为侨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吴扬帆在座谈会上表示,通过调研,对侨联工作有了更全面和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与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的交流,了解到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得细致扎实。他说:“市侨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搭平台牵线服务侨商,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较好成效,体现了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吴扬帆指出,市侨联要坚持老侨工作和新侨工作并重,尤其是在新侨方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活化对外展示窗口,拓展线上宣传和活动,宣传弘扬嘉庚精神,让新侨和海外侨胞更了解中国,更了解厦门,吸引他们回国返乡投入家乡建设中来。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侨联 调研 厦门 厦门市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