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多彩旅程

扬州瘦西湖夏日夜游:犹如穿越千年的诗意长卷

2021年06月24日 16: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yangzhoud40607

今年夏日,瘦西湖推出主题为“二分明月忆扬州”的夜游。 刘江瑞 摄

中新网扬州6月22日电 (记者崔佳明)22日,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举行新闻发布会,蜀冈—瘦西湖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刘马根宣布,25日起,蜀冈—瘦西湖景区推出2021运河文化嘉年华·瘦西湖夜游系列活动,旨在延长游客在扬州停留时间,增强夜游体验感,带动综合消费提升,为打响扬州的夏日“夜经济”品牌拉开序幕。

今年夏日,瘦西湖推出主题为“二分明月忆扬州”的夜游,夜游灵活运用“月”元素贯穿活动始终,以唐风为主要展示风格,再现唐代诗人徐凝笔下的“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的盛景。

45

再现唐代诗人徐凝笔下的“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的盛景。 刘江瑞 摄

唐代诗人用最美的诗句吟咏了扬州月色。扬州享有“中国月亮城”之美誉。瘦西湖熙春台前,廿四桥畔,将在水面、陆地、天空,以奇幻的光影声色,多维呈现扬州月夜文化。据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金川介绍,今年瘦西湖景区从凝练地方特色、提升游客体验的角度出发,斥资1.2亿元打造“二分明月忆扬州”唐诗主题大型沉浸式夜游,主游线长达3.5公里,以唐诗为魂,以光影为媒,推出光影诗画夜游、交互场景体验、花车花船巡游、千灯夜市四大核心板块。整场夜游活动被划分为“烟花三月”“春江花月”“商贾云集”“春风十里”“二分明月”等十大篇章,采取每10-20分钟循环表演的形式,还专门开辟亲子互动参与的“光影乐园”,整合美食、文创、非遗等多种元素,打造出一场好看、好吃、好逛、好玩的夜间大秀,让游园变得可玩可体验。

“用光影艺术营造诗画中的唯美扬州,展开一幅穿越千年的扬州诗意长卷。”景区将意境灯光与古典园林景观、建筑有机结合,并在五亭桥、熙春台等核心区域设置了灯光水秀,给广大游客带来与白天的瘦西湖不同的观感享受,“通过主题景区的灯光布置,形成光彩夺目、梦幻时尚的视觉空间,打造夜游视觉盛宴。”金川说,届时市民和游客将通过领略唯美的灯光效果,穿越千年云烟,徜徉在唯美诗画中。尤其是夜游定时上演的花车巡游与水上花船巡游,花车竞彩,花船穿梭,璀璨夺目,再现大唐扬州盛世风华。

与此同时,瘦西湖的1757美食夜市也进行了灯光改造,设置了数码水幕墙、美食小栈、啤酒主题街区、时光隧道连廊等。在1757街区,游客可走进酒肆茶楼,听一曲扬州小调,品一杯扬州酒,尝一口扬州味,感受唐代扬州“夜市千灯照碧云”的盛世繁华。

“今年的夏日活动,做到日间游览与夜游活动统筹兼顾,不仅对原有景观不会造成影响,更将进一步激活景区‘夜经济’,给广大市民游客奉上新的休闲好去处。”刘马根说,今年的扬州夏日期间,个园景区将举办盐商古琴文化、竹文化、一江水煮三省茶等研学游活动。何园将举办何氏家训大讲堂、寄啸于心演出、何风汉韵文博游等活动。宋夹城将举办全国健身健美精英赛、城里的月光集市、板式网球夏季体验场、2021年“大运河”杯全国击剑俱乐部大赛等活动赛事。


编辑:程梓恒

关键词:扬州 西湖 夜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