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魅力甘美兰增进中印尼音乐文化交流合作

2021年06月24日 23: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坐落在广西艺术学院的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乐声阵阵,极具印尼特色的甘美兰乐器吸引了许多音乐爱好者慕名前来学习,印尼籍教师仁迪向学生讲解和展示乐器的演奏方法。

仁迪来自印尼万隆,2015年来广西留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16年,广西艺术学院成立甘美兰乐团,仁迪受邀成为乐团首席并教授甘美兰课程。

甘美兰是印尼最具特色的乐种,乐队编制包括铜排琴、吊锣、罐锣、吹管等乐器。大大小小的甘美兰乐队在印尼各岛有近千支。

仁迪演示如何击鼓。新华社记者 朱丽莉 摄

为探索中国和东南亚国家音乐艺术文化的交融与发展,今年3月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启动开发中国-东盟创意音教课程,该项目十余名老师来到工作坊,聆听仁迪的甘美兰音乐课。

仁迪给中国—东盟创意音教课程的老师们授课。新华社记者 朱丽莉 摄

“我们领略到了甘美兰这种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打击乐器的魅力,它不愧是影响了西方现代音乐的特色艺术。”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音乐教硏员莫海冰说,希望未来依托高校资源及印尼教师的传授,扎实开展好中国-东盟创意音教课程,打造南宁孩子家门口的特色音乐教育。

统筹:卫铁民、刘恺

记者:朱丽莉

编辑:李妍、许佳(实习生)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广西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甘美 印尼 音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