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涉疆涉藏

拉萨至林芝铁路6月25日开通运营

2021年06月25日 09:12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25日电 (记者 刘彤)记者6月24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拉萨至林芝铁路(以下简称拉林铁路)将于6月25日开通运营,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同步投入运营,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1小时10分、3小时29分可达。

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弥补了既有交通方式易受高原气候影响的短板,进一步完善了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了交通运输的稳定性和通达性,实现了西藏各族群众“坐上动车去拉萨”的梦想,对加强内地与西藏联系交流、维护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铁路 林芝 运营 拉萨 开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