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腾讯电竞年度发布:

青年与电竞同成长

2021年06月25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全域协同,竞放未来!6月16日,2021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于海南省海口市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海内外的2000多名电竞圈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回顾电竞行业近年发展历程,分析当下发展情况,展望未来发展趋势,描绘电竞大众化全域发展新蓝图。

“电竞+邻里” 助力社区文化建设

在16日上午的“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上,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回顾了电竞行业的近年变化,并进行了总结和分析。马晓轶表示,在大众化时代电竞的价值变更将会继续,自腾讯电竞赛事授权系统上线以来,三方办赛需求爆发增长,电竞办赛正在逐渐向大众化、快捷化方向发展。

近年来,随着社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的不断提高和各级政府对社区文化的持续投入,社区居民的文化活动形式不断丰富,文化生活质量不断提升。社区居民自发组建了形式多样的文艺团体,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然而目前这些活动基本上都是中老年人唱主角,很少能见到青年人的身影。

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宣布深圳粤海街道办即将举办电竞大赛,着眼于发动居民参与,开展绿色健康电竞赛事活动,“电竞+邻里”是为青年人参与社区治理、增进邻里互信而量身定制的活动,不仅起到增强居民的凝聚力和实效性的作用,还深化了“社区有文化才有凝聚力”的理念,电竞助力社区文化建设。

顺应行业发展趋势 打造一站式赛事平台

近年来,电竞行业不断努力展现更为独立的特性,也在加速塑造更加有活力、有市场价值的形象,以体现电竞的青年基础和吸引力。16日下午,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指出,将以开放、融合与共生的态度,来助力电竞全域发展。在电竞大众化逐渐愈演愈烈的大时代下,腾讯电竞全面升级了“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3.0版本”:以支持城市产业自觉发展为重点,通过电竞知识产权梳理与开放,建立面向行业的系统解决方案与平台,帮助城市自建IP赛事。

同时在电竞行业大众化的背景下,腾讯电竞也将通过结合官方赛事落地,以建立更广泛多样的地方电竞文化。目前,腾讯电竞授权赛事已覆盖全国57个城市,注册企业数超过1000,头部赛事联盟及主客场也已在超过12个城市深耕。

为助力办赛方实现“轻松办赛,一键秒开”,“全民秒开赛”拥有三大核心功能:

第一,其支持腾讯官方十余款游戏的赛事IP授权,并支持多个项目同时开赛。

第二,平台内实现赛事全周期的数字化管理,万人级别的比赛赛程、赛制都可通过平台一键生成。此外,办赛方还可设置多角色的运营权限,减轻人力物力的投入。

第三,其可推荐从各地区的上下游配套资源,还有防作弊技术等多维度的赛事保障,赛事质量妥妥提升。

腾讯电竞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帮助地区政府、大型企业单位建立自己的赛事IP,让电竞赛事成为像篮球、足球等运动一样普遍的生活化团建项目。

“全民秒开赛”助力首批政府、企业赛事落地 内测预约已开启

目前,“全民秒开赛”已与4家政府单位达成合作,分别为深圳粤海街道办、上海陆家嘴金融城、粤港澳大湾区与浙江省政府。他们都将基于不同地区的具体生态及属性,描绘本地专属的电竞蓝图。同时,腾讯也积极推动与多家企业伙伴的合作,例如通信、钢铁、工业、地产等各行各业。未来,“秒开赛”也将成为这些企业合作方举办大型电竞赛事的指定合作平台。

除了办赛工具的支持,腾讯电竞也将在资源和政策扶持等各方面启动电竞品质提升计划,其从赛事IP、全域流量、垂直资源、赛事数据、舞台搭建、制作费用、人员费用与现场能耗等8大方面来促进大型授权赛事办赛品质的提升,并助力政府官方赛事、大型国企和央企的自办赛事的赛事生态建立,推动全民电竞蓬勃发展。

“全民秒开赛”预计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与大家正式见面,在正式上线前,腾讯电竞也将推出10个限量内测名额,以平台首批体验的办赛方的身份,获得腾讯电竞和行业生态伙伴的全面赛事支持。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全民秒开赛”各项服务的逐步完善,腾讯电竞能够让更多合作伙伴感受到电竞的魅力,并携手各行各业的电竞爱好者,为所有用户贡献高质量的精彩电竞赛事。

(杨华)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电竞 赛事 腾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