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这一抹红红得纯粹

——上海静安统一战线星光艺术团授旗仪式现场见闻

2021年06月25日 10:01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6月25日电 (记者 顾意亮)

“绝对的心潮澎湃!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在这面旗帜的指引下,奋力前行!”说话的王霆,刚以区政协委员的身份,参与了上海静安区政协组织的“品读红色记忆、追寻红色印记”读书会活动,并演绎了红色经典《红船》。

读书会上的感慨万千,并未洗去此前团旗在手的昂扬激荡。回忆起6月11日那一晚,从静安区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手中接过艺术团团旗的那一瞬间,王霆告诉记者:“团友们欢呼的口哨声和尖叫声,依然在耳畔。”

这是一场名为“岁月留声,星光百年”的静安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作为活动的重头戏,上海静安统一战线星光艺术团成立了——一支完全由统一战线成员组成的艺术团。

当凌惠康把红色的团旗交到王霆手中时,现场不是热烈的掌声,而时口哨声和尖叫声,也许少了几分正式的庄重,但也多了几分青春的张扬。“张扬者”中有这些名字:原扬、邱梦赟、王振东、孙云立……

他们都来自2020年上演的那出话剧《共和国不会忘记》——上海市静安区新阶层人士自导自演献礼共和国生日之作。“当时,‘演员们’纷纷感叹,一幕幕的排练就像是一只强力的黏合剂,让大家话说得多了,心贴得近了,情变得浓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季军告诉记者:“戏演完了,人不能散。于是,成立艺术团的构想也就水到渠成了。之所以取名‘星光’,意在取众星拱月,与光同行之意,象征着我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不懈奋斗,而奋斗的底色从来就是星光璀璨、熠熠生辉。”

主题活动当晚,由星光艺术团的团员们以现场配音形式演绎的《建党伟业》《亮剑》《夺冠》《山海情》等经典、大热影视剧片段,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和听觉感受。“在临近演出还有3个小时的时候,所有的团员都分散在剧场的各个角落,努力背诵着自己的台词。大家并不是对当晚的登台心里没底,而是希望能够用最好的状态呈现。当舞台灯光亮起,大家上台的那一刻,每一位团员马上抛开了负担,全情投入,在台上尽情挥洒激情。”王霆说。

“当我们这些大多数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统战人士真情投入表演时,仍能感染大家。”王霆对小伙伴们当晚的表现,颇为满意。

在星光艺术团的团旗召唤下,一群愿意读懂“红”也真心热爱“红”的年轻人聚在了一起。他们用心、用情、用艺术去打动更多人,感染更多人,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艺术团 一抹 红红 纯粹 王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