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福建泉州市政协建言古代书院保护和利用

为古书院注入新的活力、功能、业态

2021年06月25日 11:04  |  作者:王惠兵 骆春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6月25日电 (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骆春玲)被誉为“满街都是圣人”的福建泉州,史上文风鼎盛、书院林立、书香绵延,历代共建有70多座书院,目前已有11座古书院开展复建复兴。近日,泉州市政协组织委员深入泉州市区就“古代书院的保护和利用”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宝觉书院、一峰书院、镜山书院、正音书院、小山丛竹书院、欧阳书院等地。书院中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都在静静诉说海丝历史。委员们认为,书院是泉州重要的历史文化名片和独特文化符号,建议因地制宜开展书院保护修缮利用工作,并建立泉州书院数据库,更好地保护历史遗存,延续城市文脉。

全国政协委员、泉州市政协一级巡视员骆沙鸣建议,泉州古代书院的复建复兴,要与古城文化设施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文化旅游相互融合有机结合,推动泉州古代书院向现代新型书院发展和创新,为书院注入新的活力、功能、业态,使泉州古代书院这一独特的中国文化教育传播阵地焕发新活力。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书院 活力 泉州 古书 注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