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百年华诞各界同庆 红色基因接续传承

——天津和平区政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年06月25日 16: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6月24日电 “要进一步坚定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变化,在聚共识、汇合力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天津和平区政协主席姚志毅在政协党组会上,与大家一起研究“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时提出要求。

为了筹备好这次座谈会,区政协机关党总支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从安排整场节目到组织机关干部彩排,从租服装到自制道具,从搭建演出台到协调灯光师等,充分调动了各党派、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激发了年轻同志的表演潜能。

6月23日,和平区政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活动现场,印有100周年标志的红色口罩、每个座椅上的小红旗,衬托了大家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激动心情。

活动中,老主席的讲话激动澎湃,表达了在党50年的骄傲自豪之情;专委会功能性党支部书记的发言,体现了党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和工作引领;民主党派代表的发言,抒发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向同心、同向同行的感情;学生们的献词和小合唱,表达了童心向党的理想;诵读革命烈士家书,传达了党性与人性的感人篇章;政协委员的独唱,展现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豪迈;情景剧,再现了革命烈士在刑场上举行最后的婚礼的感人故事;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让大家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经典语录;小合唱,抒发了忆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热情;全体与会人员的大合唱,道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坚定信念,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视频短片《坚守誓言,初心永驻》,展现了政协机关老同志的风采,及机关党员干部接好接力棒的担当,体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专委会功能性党支部书记李国胜说,“要向老同志学习这种‘虽身体退休、思想不退休’的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引导社会各界弘扬‘主旋律’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

政协机关干部说:“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堂入脑入心的党课洗礼,点燃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澎湃激情,激发了大家担当作为、奋勇进取的无限能量。”大家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贡献更大力量。(通讯员马莹 记者李宁馨)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