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林郑月娥冀香港与广西通力合作 共创互利双赢局面

2021年06月26日 22: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6月2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出席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4周年暨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她致辞表示,香港应奋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际循环的“促成者”,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这个过程中,期望与广西通力合作,共创互利双赢的局面。

林郑月娥说,广西和香港同处泛珠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地人民经贸往来非常密切。即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仍然是广西资源和商品的重要出口地,且香港作为国际城市,是广西企业“走出去”的理想平台。另一方面,广西享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已成为香港与东盟国家建立经贸联系的重要桥梁。两地加强合作,必能优势互补,相得益彰。

她指出,要促进桂港两地交流,民间团体的支持相当重要。香港广西社团总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凝聚在港的桂籍乡亲和社团,肩负起促进两地工商、文化互动的重任。此外,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坚定地支持特区政府施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并且积极服务社群,包括在疫情期间,曾联同多个属会全力支援抗疫工作,是香港特区政府的坚实伙伴。

林郑月娥表示,随着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完善,未来选举委员会将更具广泛代表性,新增的同乡社团界别分组,将由包括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在内的同乡社团选出共60席。相信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积极参与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为香港选贤与能。

她还指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过去两年,香港经历不少严峻考验,有赖中央政府果断应对,包括制定香港国安法在香港颁布实施,亦完善了特区的选举制度,让社会得以恢复稳定,亦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展望未来,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表明支持香港在多个范畴的发展,香港应当抓紧这个机遇,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这过程中,我们期望与广西通力合作,共创互利双赢的局面。”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广西 林郑 郑月 月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