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奖励强制双管齐下 德尔塔毒株促使希腊加速疫苗接种

2021年06月27日 14: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375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20670例;新增死亡12例,累计死亡12646例。

报道称,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具有极高的传染性,年轻人特别容易受其感染。到八月底,德尔塔毒株可能将成为希腊和其他欧洲地区的主导变异病毒。而随着德尔塔毒株的蔓延,希腊政府预计也将会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的步伐。

关于这一毒株在希腊的实际传播情况,希腊克里特大学肺病学教授Nikos Tzanakis担忧称,可能已经存在于希腊的更多地区。

科学家们敦促民众重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专家担心未接种疫苗的儿童面临直接风险,称当低龄学生返回学校时面临的风险很高。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希腊不应该遵循出台新封锁的逻辑,而应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在希腊推广强制接种之前,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建议针对每个群体量身定制疫苗接种信息和宣传活动。此外,预计希腊政府将在下周公布疫苗接种者奖励措施,主要涉及餐饮、娱乐和体育领域。(林嘉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希腊 接种 疫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