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北京市万寿路街道成功召开地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2021年06月28日 11:23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贾宁)6月25日,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地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我是党的人 最听党的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华熙M空间举行,回顾百年峥嵘岁月,致敬伟大时代征程,表彰地区先进典型,激扬干事创业精气神。 

binary_middle (4)

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全国政协办公厅原六局局长卫元琪,结对共建单位全国政协十局、中宣部社科工作办代表,地区人大代表,地区党建协调委员会46家成员单位负责人、万寿路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代表、居民代表近千人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几名特型演员惊喜亮相,用一段段铿锵有力的声音、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共同演绎了由万寿之星艺术团创编的《百年初心》;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万寿之星少年艺术团的武术《少年中国志》将新时代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肺炎先进个人、万寿路28号社区居委会书记贾秀杰在《岁月静好时负重,疾风骤雨中前行》中深情回顾了自己担任封闭小区社区书记时的抗疫故事。

万寿路地区各文艺团体呈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用不同形式表达同样的爱党爱国之心。万寿之星艺术团舞蹈队用舞蹈《大河往事》,把黄河大决战的惊心动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决心在舞台上呈现。万寿之星艺术团朗诵社创编了配乐诗朗诵《誓言永恒》,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永恒承诺和一百年来用血泪、用生命,守护的誓言。中国武警政治文工团赵钊和万寿之星艺术团舞蹈队用歌伴舞《把一些献给党》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万寿之星轻音乐团用器乐表演了经典红歌《在灿烂阳光下》和《英雄赞歌》。万寿之星玥乐艺术团用快板新唱《祖国颂》描绘了党领导下中国近几十年的腾飞。万寿之星艺术团戏剧社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创编小品《复兴路上的践行者》,刻画了万寿路人以行动践初心、以实干履使命,做好复兴路上践行者的感人事迹。

binary_middle (5)

随着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大会推向了高潮,在激扬的旋律中,地区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将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启航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最后,由万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军主持召开了万寿路地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晓兵宣读《中共海淀区委万寿路街道工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参会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万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聂俊杰代表万寿路街道党工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老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并向地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全国政协、中宣部等结对共建单位的交流帮助、地区人大代表的监督指导、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在地区党员干部同心同向、勠力奋斗下,万寿路地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在回望历史中牢记初心,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干劲,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凝聚起为民办实事的新动能,取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下一步,万寿路街道将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聚焦“七有”“五性”,深化“接诉即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建设安全、优美、宜居的幸福街区,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万寿路 地区 街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