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各界百余场欢庆“七一”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29日 09:01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香港6月27日电 (记者陈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及香港岛妇女联会将举办100多场欢庆活动,26日在戏曲中心举办的“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为此拉开帷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非常高兴与各位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并为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一连串庆祝活动揭开序幕。她说,回望百年足迹,中国共产党一直带领人民奋斗不懈,实现了国家今天的骄人成就,其中国家推动妇女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成绩斐然,香港妇女的地位和社会参与程度也不断提升。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说,联合会及属下团体将举办花车巡游、文艺晚会、快闪歌唱、音乐会、图片展等一系列庆祝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讲好中国”“唱好香港”,增强香港同胞对伟大祖国的归属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是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音乐会上演奏了《我的祖国》《保卫黄河》等多个脍炙人口的经典音乐作品,著名钢琴家刘诗昆与琵琶演奏家孙颖,别出心裁地用钢琴与琵琶共同演绎一曲东西方乐器的和谐共奏。湾区爱乐香港乐团和香港儿童合唱团等表演团体一同参加演出。

同步推出的中国女性百年风采图片展聚焦百年来中国优秀女性故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妇女自立自强的巾帼风貌和在妇女儿童事业上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鼓励当代香港女性积极融入国家发展,为“一国两制”和祖国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编辑:罗文

关键词:香港 活动 各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