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福建首个无偿献血主题公园启用

2021年06月29日 09: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照宁)6月18日,在厦门市地铁1号线和2号线交会处的江头吕厝站出口处,福建省首座以无偿献血为主题的爱心公园正式启用。其中,一座心形的爱心献血屋是整个公园最闪耀的标志性建筑,它叫“厦门之心”。这颗“心”,不仅它的地理位置是厦门岛的“心脏”,更集合了厦门市民的大爱之“心”。

这座新的爱心公园缘于一辆有着特殊意义的流动献血车。2019年10月27日,全国首辆台胞以个人名义捐献的献血车“宏和号”完成了服务厦门爱心市民10年的历史使命,正式退役。厦门的爱心市民在“宏和号”上共捐出了1770万毫升血液,数万名患者因此重获新生。在退役仪式上,捐赠者、台胞林姵蓁深情地说:“‘宏和号’退役了,但公益之路不会止步。如果能把它装修成宣传无偿献血、善行孝道的固定房车,成为美丽厦门的一道亮丽风景,成为一个宣传两岸情深、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渲染美丽爱情的新景点,是不是也很有意义?”

如今,林姵蓁的愿望实现了。“宏和号”这辆有着特殊意义的流动献血车在退役2年后再度启用,它的车体经重新修缮后停放在“厦门之心”,并重新恢复采血。

经过重新装修、拓宽改造的“宏和号”再次在厦门市民眼前亮相,车顶刷成碧蓝的天空色,红色的采血椅与奔腾的血液相映。它被放置在“厦门之心”献血屋的心脏位置,在潜移默化之中传递爱心和温暖。林姵蓁希望,未来这个献血屋能成为厦门的一个新的打卡点、热门献血点,能够成为厦门的标志性献血屋。

厦门市中心血站宣传招募部主任曾晓新表示,嵌入公园的“厦门之心”献血屋与重新启用的“宏和号”献血车,都在向每一位无偿献血者致敬。它将成为中小学生无偿献血知识的科普基地,彰显两岸情深及善行义举。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献血 无偿献血 启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