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有效管控毛竹林保护生物多样性

2021年06月29日 11:35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有效管控毛竹林 保护生物多样性

杭州市萧山区政协聚焦保护生物多样性召开协商恳谈会

人民政协网杭州6月29日电(通讯员 高霞 记者 鲍蔓华)6月24日,杭州市萧山区政协召开专题恳谈会,聚焦“有效管控毛竹林、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美丽示范区”,邀请政协委员、村民代表及相关部门开展协商恳谈。

政协2

“在考虑生态公益林、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等因素下,可以适当选择一部分纯毛竹林,逐年进行改造。”张国琴委员说。

“全面推行林长制,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张莹委员说。

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在推进林道建设、提高森林覆盖率、发展现代林业、保护生物种群资源等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

政协1

委员们在实地视察、听取情况汇报后,一致认为毛竹等物种无序生长对保护生物多样性、发展林业经济等造成了一定影响,纷纷从深化思想认识、突出规划引领、重视竹林产业、强化保障支持等角度出发,向职能部门抛出观点和问题。

田丹青委员建议,要加大对新竹木培育,开发和改进利用竹材作为新材料新能源的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朱云波委员认为,可以创新思路,通过利用改造竹木林,挖掘竹木文化,发展竹木旅游,以竹木作为乡村旅游的亮点项目进行文化体验。

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感谢委员们的建言献策,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坚持系统治理,加快补齐短板,更好保护生物多样性,奋力打造美丽示范区。

区政协主席洪松法表示,要树立生命共同体意识,尊重自然规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提升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萧山。


编辑:罗文

关键词:保护 生物 毛竹 竹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