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百年党史照我心 红色基因永相传

——天津和平区政协“七一”前看望走访老党员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小记

2021年06月29日 15: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6月27日电(通讯员马莹 本报记者 李宁馨)“马老,我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给您带来了。”天津市和平区政协主席姚志毅凑到病床前,俯下身在插着氧气管的马克增耳前说道。

1

“感谢党、感谢组织对我的关怀。”马老眼眶里噙满泪花。

和平区离休老党员、原区政协副主席马克增,今年93岁,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77年党龄。姚志毅向马老的亲属详细了解待遇补贴等政策落实情况,对马老一直以来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

在党中央决定颁发“关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决定发布之日,退休老党员们就多次打电话询问,纷纷表达了在党50年的骄傲自豪之情和希望尽快领到纪念章的迫切愿望。和平区政协有15位老党员荣获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

老党员们非常激动,原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张伯珊,是这次收到纪念章岁数最大的一位,今年已经97岁高龄了,卧病在床多日。

“父亲,您睁眼看看,咱区政协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给您送来了!”他的女儿在张老耳前激动地说。

只见这时,张伯珊缓缓睁开眼,望向了纪念章,微弱的呼吸变得急促,张张嘴没有说出话来。

“我们知道,您这是高兴啊,您一定要保重好身体!”区政协办公室主任袁树峰握着张老的手说道。

3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老党员带去纪念章,听听他们的革命故事、奋斗故事,也是一堂堂生动的党课。我们一定要向老党员学习,接好手中的接力棒,积极履职尽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中,贡献政协之力,体现政协之为。”区政协秘书长张丽告诉记者。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