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举办国家安全讲座

2021年06月30日 02:40  |  作者:丁梓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6月29日电 在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即将满一周年之际,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29日在特区政府总部举办国家安全讲座。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振民通过视频形式主讲香港国安法,并与出席讲座的高级公务员回顾和展望香港国安法落实情况。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讲座上表示,公务员队伍是香港特区政府的骨干,是香港特区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务员团队必须充分掌握香港国安法的立法宗旨及主要内容,特别是在与其部门工作相关的范畴上提高敏感度,做好落实香港国安法的工作,有效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全面配合特区政府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当日,约120人出席讲座,包括常任秘书长、部门负责人、公务员事务局首长级人员和训练主任职系人员。

公务员事务局今年4月为全体公务员推出香港国安法视频讲座,增强他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并作为特定职级公务员入职培训的一部分。

聂德权当日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特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有关培训。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公务员 特区 区政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