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

2021年06月30日 09:53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QQ截图20210630095247

音乐会现场

建党百年之际,为了向世界传递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6月27日下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西省委员会主办,江西省对外友好协会、江西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协办,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承办的“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该校音乐厅隆重举行,线上直播浏览量达160万。

音乐会在辰林国乐团的合奏中拉开序幕。《十送红军》《沂蒙山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欢乐歌》《洪湖主题随想曲》《红花遍地开》《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或悠扬动人,或恢弘磅礴,以器乐演奏、合唱等多种形式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一段段红色经典旋律热情赞颂我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为建党百年献礼。演奏家们的激情演绎,也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师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心中激荡不已。

音乐会最后,在演奏家们的带领下,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唱出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声,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鼓舞和激励着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

音乐会结束后,辰林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董事长黄玉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推出一台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既用民族管弦乐的艺术形式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又以丰富的节目内容生动讲述了党的故事、新中国的故事,向世界传播既开放自信也谦逊谦和,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此次音乐会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辰林国乐团演奏。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江西省贸促会、江西省对外友好协会、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江西省工商联等单位领导出席音乐会。参加音乐会的还有近百名在江西高校工作、留学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以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师生代表。(何文学)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江西 江西省 应用 科技 学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