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三杰”故里学党史

——江苏常州市政协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6月30日 11:18  |  作者:张霏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瞿秋白‘总想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张太雷‘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恽代英‘谋将来永远的幸福’。一座城市就走出三位党的早期重要领导人,这是常州人民的骄傲!”在6月21日常州市政协第9期“委员讲堂”上,市政协委员、市委党史工委主任李亚雄,为住常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讲解“常州三杰”历史贡献和革命精神,受到委员们的连连夸赞。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深情列举了周恩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江苏籍优秀共产党人,要求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料,使之成为激励人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年以来,常州市政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传承弘扬“常州三杰”革命精神作为专题学习、培训、党课和宣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革命薪火。

“我们一定要用好‘常州三杰’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精神力量,薪火相传再出发,担当有为谋新篇。”6月11日,常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云萍带领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党员,赴瞿秋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起瞻仰瞿秋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白云萍还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希望大家进一步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强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厚植履职为民的政协情怀,赓续“常州三杰”精神血脉,不断激发政协工作奋进动力。

市政协机关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在“常州政协”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专栏,推送了30多篇有关“常州三杰”文章和10多篇学习感悟;机关年轻党员建立“‘三杰’故里读党史”微信群,就学习“常州三杰”革命精神经常谈体会、说心得。市政协专委会委员党支部、界别活动组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活动,如共青团青联界别活动组结合“青年委员读好书”活动,采取“荐读+分享”形式,深入学习“常州三杰”革命精神,界别活动组10位委员全部参与分享,为其他界别活动组作出了示范。

市政协文史委开展专题调研,从让“常州三杰”形象“入眼”、 让事迹“入耳”、 让精神“入心”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对策建议,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采纳。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围绕“用好‘常州三杰’红色文化资源,推进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课题开展调研,并于7月组织专题协商,助力常州打响“三杰故里·红色名城”品牌。

“新时代传承弘扬‘常州三杰’革命精神,必须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牢固确立‘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质量观念,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全面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白云萍如是说。(张霏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市政协 党史 常州三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