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学党史、话党恩、跟党走

红星美凯龙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30日 14:14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贾宁) 近日,红星美凯龙总部举办了“学党史、话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上海市闵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观宝,闵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工委书记赵艳,闵行区新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郁小明等人出席活动。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蒋小忠,以及集团高管团队、党委委员、各省营发中心党组织负责人和员工、商户党员代表等参加,集团党委副书记谢晓宏主持活动。

活动中,红星美凯龙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简要回顾了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共话党的恩情、细数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贡献,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礼赞百年风华 共启时代新篇

王观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红星美凯龙25年来的党建工作成效,并要求红星美凯龙要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发挥好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企业发展的最前线。他强调,红星美凯龙党委一定要抓住新时代重要历史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做强“红星党建样本"特色工作,助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同时希望红星美凯龙深度融入闵行和大虹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闵行区同呼吸共命运,共同谱写新时代宏伟蓝图。

车建新表示,“我和红星美凯龙都是改革开放的最直接受益者,是党的政策让我改变了命运,让我从一名普通木匠成为了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民营企业家。让红星美凯龙从常州金坛走进了上海,走向了全国,走进了中国的千家万户。

活动中,蒋小忠做了红星党建25周年主题报告,回顾了集团党委从1996年成立以来党建工作在助力企业发展、助力员工成长,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的具体做法。总结了致力于服务员工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和服务社会提升企业美誉度的实践经验。要求全体党员要共同学习和感悟党的百年历史中蕴含的精神内涵,结合企业发展历程,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蒋小忠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保持好“三个服务”、“四个一”特色党建项目。加强思想引领,继续把爱国情怀厚植为企业文化的“红色基因”;服务企业,巩固党建工作推动红星创新发展 “红色引擎”的作用;服务员工,让员工关爱的“红色暖流”深度影响和凝聚更多红星人;服务社会,把服务奉献社会这项“红色产业”做成企业新名片。

binary_middle

不忘初心担使命 党建引领促发展

沐浴党恩,红星美凯龙在民营企业党建之路上深耕了25年。截至目前,红星美凯龙已经拥有262个基层党组织,1500余名党员,党员在全体员工中占比达到5%,并明确了“商场开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组织工作原则。坚持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融合,围绕经营搞党建,搞好党建促经营,完全避免了党建与发展“两张皮”的情况出现。党委在全集团推进“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常规动作,在特殊时期积极组建“党员突击队”,专挑重担子,专找难啃的骨头,党员带头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红星美凯龙党委第一时间启动捐款倡议,仅用5天时间就收到1300余名党员的近35万元捐款,同时红星美凯龙还组织公司党工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抗疫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00多小时。

binary_middle

今年以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星美凯龙党委还充分结合企业实际,规划了一系列庆祝活动,自下而上组织了“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开展了“百名红星人共话建党百年”系列专访、“党史学习线上答题竞赛”“红星美凯龙功勋党务工作者”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经营户”评选,“我为红星献一计”金点子征集等活动,强化党员职工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营造热烈氛围、确保全员参与、夯实活动举措、抓出实际成效。未来,红星美凯龙将更加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程梓恒

关键词:红星美凯龙 党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