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海外直通

驻奥地利使馆提醒经奥地利中转乘机赴华旅客避免滞留

2021年07月01日 10:33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提醒经奥地利中转乘机赴华旅客避免滞留

中新网柏林7月1日电 维也纳消息:2021年2月17日,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发布《关于从奥地利乘坐赴华航班相关要求的通知》。通知发布以来,绝大多数乘客都能遵守规定,积极配合。近来,经奥地利乘机前往中国的乘客不断增多,为避免造成滞留等困难,中国驻奥地利使馆6月30日在此前通知基础上,补充发布如下提醒:

目前,维也纳共有两班赴华航班,分别为周五23:30直飞上海的奥航OS75和周六15:30直飞北京的国航CA842。维也纳机场中转区仅在每周五中午11:00-13:30开设临时检测点,为当晚乘坐奥航乘客提供双检测,其余时间中转区内无双检测点(含周末),机场外的健康中心(Health Center)仅提供PCR核酸检测。因此,来自非申根国家的乘客如计划来维也纳中转搭乘国航赴京,需提前申请奥地利入境签证以在维也纳市区完成双检测,同时向航司了解非联程机票行李托运及值机有关政策,充分了解奥地利入境规定,按照奥当地对不同国家和情况的分类完成《行前声明》(Pre Travel Clearance)填报。

奥当地入境政策及《行前声明》申报入口如下:

https://www.oesterreich.gv.at/en/themen/coronavirus_in_oesterreich/pre-travel-clearance.html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表示,中国公民如遇滞留等紧急情况,可拨打使馆领事保护电话+4368120192638。使馆将在法律和政策允许范围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编辑:罗文

关键词:奥地利 中转 滞留 提醒 乘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