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党派声音

一片赤诚心向党 同心共筑中国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

2021年07月02日 14:29 | 作者:黎昌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聋发聩,全面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热情赞颂党与人民携手绘就的壮丽篇章,豪情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是一部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文献,是一篇承载着民族复兴伟业的庄重宣言,是一面指引着未来道路的思想旗帜,为中华儿女在新征程上继续奋勇前进,点亮了灯塔、指明了方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救亡图存到屹立东方,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昂首阔步在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中国向世界发出了互利共赢、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义声音;人类思想迸发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纵览百年历史,我深切地感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和领路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我更加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更加树牢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永远坚定跟党走;必须始终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助手作用,不负党的信任和嘱托;必须始终坚持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复兴伟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者系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工商联主席)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