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为党的100周年生日放歌

宁夏中卫市政协召开文艺晚会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07月02日 14:38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中卫7月2日电(记者 范文杰)

“今天,我们‘颂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今天,我们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礼赞。

今天,就让我们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放歌。”

微信图片_20210702143700

6月21日晚,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文化广场,凉爽宜人。由中卫市政协举办的“颂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华诞再续辉煌。文艺演出在大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拉开帷幕,随后音诗舞《红岩》、经典咏读《共产党宣言》、舞蹈《那一片红》、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13个节目依次登场。参加演出的人员都是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702143706

“岁月如歌,我们豪情激荡。展望蓝图,我们步履铿锵。”最后,演出在舞蹈《共圆中国梦》中圆满落幕。整场演出旋律高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演员们用歌的激情、舞的力量、诗的情怀,表达了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祝福。“晚会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通过排练和演出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启迪了思想,坚定了信念,鼓舞了斗志。”参加演出活动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们说。

现场的观众表示,本场晚会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付出和收获,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非常有渲染力、感染力。

微信图片_20210702143710

为歌颂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党的光荣传统,近期,中卫市政协系统还举办了“咏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矢志不渝跟党走”经典咏读暨演讲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家书《如今之死,则重于泰山了》《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充分体现了陈觉、赵云霄革命烈士夫妇为了革命胜利视死如归,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大无畏精神。”咏读的作品深深触动了观众的内心深处,让观众接受了一次灵魂洗礼。

中卫市政协主席罗成虎表示,通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各党派成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受到了教育、得到了启迪,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市政协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放歌 成立 演出 百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