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要闻

聆听总书记讲话后,台湾同胞有话要说!

2021年07月02日 14:44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修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礼嘉宾中,也有台湾同胞的身影。当现场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谈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时,他们心潮澎湃,激动难抑,庆祝大会后,纷纷向本报记者谈了他们的心里话。

福建师范大学台籍教师陈昭志:总书记的话,给予我前进的力量

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当习近平总书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以及“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让在现场的我,激动万分!

陈昭志 (1)(417572)-20210702141355

陈昭志 

我感动于中国共产党一直将台湾人民群众谨记在心,自始至终视台湾人民为血浓于血的同胞,中华儿女的一份子来包容看待,不因历史遗留的台湾问题和两岸尚未完全统一的现状而对台湾同胞忽视忽略或差别待遇,这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激动不已。

同时,我也感到,作为认同祖国统一的一分子,我的任务任重道远。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以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在这个进程中,任何人都不要低估党和人民的决心,意志和能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和平统一。如何把中国共产党救国救民,为国为民的信念有效传递给台湾同胞,特别是岛内的台湾同胞,让千千万万的台湾同胞都能知道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能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能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认为要做的事还很多。

总之,这是一次给予我前进力量的大会,从我做起责无旁贷,我相信两岸会和平统一,就像相信庆祝大会这天的太阳,一定会从乌云密布中露出直抵心底的光芒。

台商、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负责人郭弘扬:祖国是我的避风港

身为台胞,能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让我感到非常的幸运和感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让我对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作为一名台胞被邀请观礼,也令我感触颇深。风雨兼程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砥砺前行,走过无数的艰难岁月,才得来如今这百年盛世,国家富强,人民安康。今天的辛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都应该更加珍惜当下。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是我们幸福的保障,是我们温暖的家,特别是我来在大陆奋斗这几年,对祖国是我的避风港,让我无畏前进,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郭弘扬(417391)-20210702141425

郭弘扬

开启新一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我将致力于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创业服务,为大陆招揽人才,通过举办两岸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台青了解大陆的创业政策和机会,为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融合、对争取台湾民众人心作出更多贡献!

台湾青年体育教育文化交流发展协会理事长陈文成:祖国统一早一点实现吧!

现场观礼,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由衷地想说:感恩身边的一切!感恩祖国能让我亲身经历这伟大的时刻!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这说出我们的心里话,愿两岸能早日走在一起,因为两岸民众都是骨肉兄弟,没有什么是坐下来谈不了的,也希望台湾当局领导者能站在民族大义面前,真心为台湾百姓着想,朝着什么才是对台胞百姓好的方向去作为。

陈文成(417379)-20210702142040

陈文成

同时,经历两岸对疫情防控的不同表现,我想台湾百姓也看得很清楚,中国共产党才是真正以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反观台湾当局,只为一己之私,好多无辜的百姓因当局的不作为而离开人世。作为普通百姓,我们只有跟着一心为人民的政党,才可能有幸福的生活,而这正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最后,我想说,青春就是用来奋斗,我想更多的台湾青年会选择来大陆追梦,因为这里有为他们着想的执政党、有友善的奋斗环境。愿两岸早日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一家人,过程中,我也希望能做好两岸沟通交流的纽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