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4日 20: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1 年7月4日,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在香港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 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及时顺利召开,也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祖国24周年,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继6月26日成功召开“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后,该会开展的第一 个重要活动。

01

座谈会现场

全国政协常委谭锦球、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惠贞、全国政协委员王明凡及 60 多名广西自治区省市政协委员一同参与本次座谈会。

02

座谈会参会人员合影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王明凡表示,7 月 1 日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令人振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 1921 年到 2021 年,100 年的历史波澜壮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 地的变化,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了民族尊严, 换取了国家新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 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党的初心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03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王明凡在座谈会现场发言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成为全社会的最大共识,彰显着世界上最大规模执政党的价值理念。中国共产党就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了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过去的 100 年就是一部壮丽的奋斗史诗,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克服种种困难, 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进行的伟大斗争,付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都是为了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利益,勇于开拓创新,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的革命和建设之路,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中国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始终都有着清晰明确的规划,既能够立足时代发展的客观实际, 又有高瞻远瞩的洞察力与判断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正迎来最佳机遇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创会会长谭锦球在座谈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总结和阐述了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开辟的伟大道路、铸就的不朽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创造的辉煌业绩,擘画了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奋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新业绩的宏伟蓝图。 

04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创会会长谭锦球在座谈会现场发言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始终致力于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带领团结中国人 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奋斗了 100 年,国家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 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为中国共产党充满艰辛曲折而又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心潮澎湃。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 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深知今天的美好生活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数千万革命志士用生命换来的, 是亿万社会主义建设者用血汗浇灌出来的,是承前启后、牺牲小我、以身报国才实现的。正如这次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正是这万千溪流的汇聚,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前行的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 

在百年的奋斗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取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是百年来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在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领域中仍会发挥重要作用,我们会更加拥护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 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开创社会主义建设新的局面。 

回眸百年,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巨大变化,进一步说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坚定了我们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中国人民信任中国共产党,并愿意齐心协力把事情做好。

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永远会长王惠贞表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建立伟大社会主义国家的百年历史成就。在这过程中,党带领人民取得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纵观中华五千年历史,从来没有哪个时代真正解决吃饱穿暖的贫困问题。我深刻体会了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们不仅解决了吃饱穿暖的问题,更在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快速发展。今天的中国, 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国家发展的成就,是改革开放的成就,是了不起的成就。

001

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永远会长王惠贞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谈到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确实,青年人是希望,是未来,要相信他们、帮助他们、支持他们,发挥年轻人的作用很重要。 两地青年工作会更趋多元、更趋美好,粤港澳大湾区将在中国青年共同努力下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获得骄人的成绩。而“爱国者治港”原则在香港切实执行,为青年大众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现在香港由乱转治,全靠共产党的领导和国家的强大,落实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特别行政区社会大局稳定,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 稳定。香港每一位青年都应该肩负起为“一国两制”事业而奋斗的责任,弘扬光荣传统,不畏艰辛、勇敢奋斗。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香港“一国两制”事业前景必定更加光明。

广西自治区政协委员、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执行会长文頴怡表示,七月一日, 中国共产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庆祝建党 100 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听完总书记讲话全文,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感到无比骄傲及自豪。 

05

广西自治区政协委员、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执行会长文頴怡分享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谈及港澳时指出,必须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维护社会大局, 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我们必须自觉做好本份,担起责任,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秩序,在未来日子做好选举工作,以实际行动证明中央对港澳高度自治方针政策的正确性。

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陈志豪副会长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直在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执政领导下,中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脱贫,正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 国的目标迈进,实现共同富裕。

06

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陈志豪副会长分享学习体会

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与全国 14 亿人民同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传奇故事,可谓是“一国两制” 下的应有之义。往后每年的“7.1”,我们除了要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以外,还要庆 祝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纪念日,让香港市民更加了解党的故事及卓越成就。(何钢)

07

座谈会现场参会人员拿着特别赶印出来的学习手册合影


编辑:张佳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