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健康边疆行儿童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再次在青海玉树州启动

2021年07月05日 10: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海7月5日电 (记者 贾宁)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位于青藏高原腹地、三江源头,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这里也是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高发区域之一。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拒绝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发生,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发起、联合北京同仁医院心脏中心、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和北京济仁医药科技中心等首都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健康普查系列活动——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义诊普查救治活再次来到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

健康边疆行儿童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再次在青海玉树州启动3

健康边疆行儿童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再次在青海玉树州启动

健康边疆行儿童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再次在青海玉树州启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2021年5月,在玉树州委州政府、北京援青指挥部的统一协调下,在玉树州医保局、教育局、卫健委和玉树市委组织部的组织下,共对全州0-14岁儿童进行了先心病摸排。通过摸排,全州共有近400名儿童疑似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7月5日,由健康边疆行组委会统一安排,来自北京同仁医院心脏中心和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的专家义诊团队来到玉树州,专家们将在健康边疆行组委会和北京援青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将在玉树州医院进行为期2天的义诊筛查,然后分成专家小组到玉树州的其他县进行义诊筛查。

玉树州幅员辽阔,海拔高度平均超过4000米。健康边疆行组委会在北京援青指挥部的积极配合下,在玉树州相关单位支持下,为了避免孩子往返奔波,将首都专家资源送到老百姓身边,专家们将在3天内,克服高原反应,行程近2000公里,分别下沉玉树州的称多、杂多和囊谦等县,对那里的疑似先心病患儿进行义诊筛查。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健康边疆行组委会总策划、秘书长,农工党北京市联络委副主任张绍国介绍说:对经专家诊断筛查、符合手术要求的患者,北京援青指挥部将会同玉树州卫健、教育、医保等部门开通异地就医绿色通道,组织患者到北京接受治疗。同时,协调慈善基金会、医院、首都爱心企业等,统筹解决患者的医疗费用,以及儿童患者和一名家长往返京玉之间的交通费用、在京治疗期间的食宿费用,真正实现全程治疗“零费用”目标。

健康边疆行儿童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再次在青海玉树州启动2

玉树州州委常委、副州长、北京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袁浩宗,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健康边疆行组委会总策划、秘书长张绍国,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药部主任于志斌,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心脏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国宏等专家和玉树州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玉树市的数百名疑似先心病患儿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玉树 健康 边疆 儿童 义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