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湾各界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两岸同心 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2021年07月05日 16:4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受到台湾社会高度关注。岛内各界人士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陆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两岸持续交流合作,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受访台湾各界人士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福祉为先,领导大陆改革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台湾辜金良文化基金会董事长 蓝博洲:要让大家老百姓都可以过上好日子。希望这个社会可以更加公平,有更多的正义,我想这个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一种源源不绝的一个生命力和初心。精准扶贫,对口帮扶,这个其他地方都没有。这个就是社会主义,这个就是公平,这个就是制度的优势。

台湾资深媒体人 黄智贤:从2020年的疫情这一件事就知道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可以治理中国,可以带领中国的现代化。这个现代化的背后就是你必须要有科学的精神才能够带领。1949年,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的标准。你回顾在那样的选择之后到今天,证明人民的选择是对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台湾各界人士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的必然。希望两岸持续交流合作,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台湾劳动党主席 吴荣元:任何人不要想干预中国完成统一这样的民族复兴的历史必然,也不要低估我们中国人有绝对的能力,能够排除任何干预破坏我们统一的这样的一种意图。总书记这么强烈警告的用词,就不会给想借台湾问题惹事、挑事的外国势力操弄的空间。“台独”分子没有幻想的空间。

统一联盟党主席 戚嘉林:在未来的话,没有中国共产党也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复兴。我也特别注意到总书记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我想这是对台湾释出非常大的善意,这是一个契机,重启两岸的大交流。我相信在历史前进的脚步下,统一是不可避免的,一定会统一。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台湾 总书记 两岸 复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