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聚焦

华侨大学6400多名境内外学子毕业

2021年07月06日 15:47  |  作者:孙虹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

    7月4日,华侨大学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刘沛 摄

中新网泉州7月4日电 (记者 孙虹)华侨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4日先后在厦门校区和泉州校区举行。通过视频直播,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学生及家长共同见证,欢送6400多名境内外学子走出校园。

据了解,华侨大学今年有34名博士研究生、1430名硕士研究生和4973名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分别获得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其中,来自安哥拉、菲律宾、韩国、老挝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及港澳台侨学生700人。

2

华侨大学毕业生们展示学校提供毕业礼包三件套。 刘沛 摄

爱国奉献、勇于担当、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华大精神,是一代代师生共同创造的宝贵财富。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希望,“同学们继续以实际行动讲好自己的华大故事,为华大精神增添新的生动案例,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当天,毕业生们在华侨大学学术权杖的见证下,依次接受师长拨穗和颁发学位证书,穿过“学位门”,走出华园,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刚来华大时,我的中文说得不太好,见到中国的朋友只会点头、微笑,说‘你好’‘谢谢’。”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华裔学生白家嘉感慨良多。四年来,白家嘉在老师、同学的鼓励和帮助下,参加了“丝路筑梦”世界青年筑梦中国实践团、“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志愿服务团,组建了“海外新声代”短视频团队等,既理解了中国“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大国情怀,也努力传播中华文化,讲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毕业后我打算回印尼担任汉语教师,继续传播中华文化,为促进中外文明的交流互鉴贡献力量。”白家嘉如是说。

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著名华侨高等学府之一,多元文化融合的华侨大学已培育逾20万名优秀学子,成为中国招收和培养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

受疫情影响,今年共有296名境外同学未能亲临毕业典礼。来自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安哥拉、泰国、越南等国家的16位毕业生代表特别发来视频,表达对母校的怀念与祝福。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华侨大学特意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毕业礼包三件套,分别是毕业誓词纪念卡、“记住华园的味道”餐券,以及特别定制的毕业口罩,上面印有“会通中外,并育德才”“我爱你,华大”及华大校标。此外,为了让无法返校的毕业生同样可以拍毕业照、参加毕业典礼,学校官方微信推出“云毕业照”,并全程直播了毕业典礼。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华侨 大学 毕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