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青岛市政协委员受邀参加禁毒宣传教育场所开放日活动

助力共筑禁毒“安全网”

2021年07月07日 08:21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7月7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在周围比较混乱的场所,千万不要让你的饮料离开视线,如果有事出去一下,回来后就别再喝原先的饮料了。”“新型合成毒品种类日趋增多,包装花样不断翻新,需要引起我们注意……”6月25日,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青岛市政协委员受邀走进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参加开放日活动。

观看了青岛戒毒所工作宣传片后,所长高振明介绍了戒毒所打造中医戒毒特色、萨提亚心理戒毒特色所取得的戒治成果,并邀请委员们多提意见建议,共同筑牢全社会的无毒防护墙。

作为青岛市司法局人民监督员,李秋航委员深知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为青岛创建全国最安全城市做出的不懈努力,而行业外的普通老百姓却知之甚少。她建议,积极发挥司法行政戒毒场所职能作用,开展系列开放日活动,增强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老百姓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认知度,增进全社会对毒品危害和戒毒工作的了解。

“人性化的管理、科学化的教育,让我们对传统印象中的戒毒改造有了很大的思想改变,净化社会环境、筑牢和谐稳定的防线不只是行政执法部门的责任,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不抛弃,不放弃。”李培学委员建议,给予戒毒康复人员应有的温暖,让他们回归正常生活,减少复吸率,共同铲除“毒魔”。

“全民禁毒、让毒品无处藏身,首先要让大家提升识毒、防毒、抵制毒品的能力,这个活动做到了!”王冰洁委员邀请戒毒所公安干警:“走进企业,为我们的员工讲一堂禁毒宣传课,打好毒品‘预防针’,把‘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植人心,全方位织牢禁毒‘安全网’。”

“委员们提的意见建议非常准,我们将认真吸收、采纳。”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表示,戒毒工作是禁毒链条至关重要的一环,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原则,不断提高戒毒工作水平,打造青岛戒毒特色,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平安青岛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戒毒 青岛市 禁毒 场所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