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中央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苏辉出席并讲话

2021年07月07日 08:49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孙金诚)7月6日,台盟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辉表示,台盟74年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同心奋斗的光辉历程,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必须始终坚持发挥“台”字特色和优势,为促进祖国统一尽心竭力;必须始终坚持认真参政履职,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必须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

苏辉要求,台盟的思想政治建设要持续加强;参政议政要持续精进;对台联络要不断前进;社会服务要与时俱进。台盟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王二虎,台盟中央原副主席吴国祯,台盟浙江省委会省直第一支部委员吴洋,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发言。

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连介德、吴国华、郑建闽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主持会议。台盟中央常委、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京台湾青年代表等70余人在现场参会,台盟各省级组织、直属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盟务工作者在当地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台盟 中国共产党 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