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百年盛典思政大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内外的学生们

2021年07月07日 09:20  |  作者:张惠娟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微信截图_20210707091931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上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既是庆祝党的生日,也是人民的节日,更是对广大青少年进行思政教育的开放大课堂。

身在现场,感受波澜壮阔的“百年力量”

“有幸作为领诵人参加广场献词活动,见证党的百年华诞伟大时刻,深感光荣,倍感振奋!”作为献词团领诵员,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冯琳颇为激动。作为从嘉兴走出来的大学生,冯琳表示,她是从小听着党的故事长大的。庆典当天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振聋发聩的讲话,她和身边的同龄人不约而同地喊出了“祖国万岁”。冯琳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传媒学子,她将永远铭记党的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以智慧和专长,站稳中国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毕业后,我一定努力在新闻传播领域贡献青年的力量,做一名有温度、有担当的新闻工作者,用脚步去丈量这个时代。”这是冯琳作为一名大学生的青春宣言。

“作为合唱团的一员,当《唱支山歌给党听》响起时,我感到热血沸腾,我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唱响了这首对党的赞歌。”活动结束后,参与演出的育英学校学生张笑涵仍内心澎湃。“我相信,这次难得而光荣的经历将会成为我生命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希望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现场,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飞行庆祝表演序幕。当排成数字‘100’和‘71’的战鹰飞越天安门广场时,我的内心涌动着难以言表的激动。”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学生孙嘉言表示,虽然自己还是一名少先队员,但习爷爷在讲话中描述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伟大而艰辛的道路和未来中国的前景,已经让他对“中国共产党”这个神圣而庄严的名字产生了深深的敬仰之情。“我在心中埋下了一粒种子,它正在发芽,正在生长,它会在祖国阳光雨露的润泽下茁壮成长,为中华民族的未来作出贡献!”孙嘉言说。

观看直播,内心的激动“向党表白”

场外,更多的青少年通过电视画面,同步感受着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少年的幸福与自豪。

通过电视观看了庆典的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二学生冷雨桐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团员,我们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练好扎实本领,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争做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冷雨桐说。

“今天是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伟大历史意义的纪念日,我庄严提笔,向团组织郑重写下申请,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7月1日一大早,北京十一晋元中学团委的老师便收到了初二学生陈曦提交的入团申请书。整齐娟秀的楷体书写表达了一颗炽热的心。据团委老师介绍,已经年满14周岁的陈曦在前段时间就已做好准备,希望在党的生日这天提交自己的志愿书。7月1日当天,她特地早起半小时誊写完毕,又赶在第一时间将申请书交到团委老师手中。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百年 大课 盛典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