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中央召开对口上海市、江苏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民主监督工作对接视频会议

2021年07月07日 10:20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DSC_0676_副本1.jpg

2021年7月2日,农工党中央召开对口上海市、江苏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对接视频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主持。

DSC_0547.JPG

杨震代表农工党中央感谢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江苏省委、省政府及沪苏统战部、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厅)等部门长期以来对农工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农工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有关情况,启动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背景及重大意义以及近期工作进展及有关考虑。

DSC_0697.JPG

杨震指出,中共中央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的主题,是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农工党中央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部署要求,继续秉持政治监督的性质定位,逐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创新监督方式,以长江保护法为准绳,全面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努力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护航,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杨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建立沟通顺畅的工作机制,形成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闭环;启动首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调研工作;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建立联系会商机制、知情明政机制、考察调研机制、成果形成与运用机制,确保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顺利实施。

1_副本.jpg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强、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柏国强,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显东、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太湖办主任(正厅级)秦亚东针对农工党中央的《实施方案》、如何建立畅通有效的工作对接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芳源、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坤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卢婧、上海市委会秘书长姚婕、江苏省委会秘书长王夫玉以及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上海市委会、江苏省委会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农工党 工作 生态环境 党中央 上海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