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十六届十四次中常会在沈阳召开

2021年07月08日 08:24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沈阳7月8日电 7月6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辽宁省沈阳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研究部署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研究部署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及下半年参政履职工作;研讨助力东北振兴。

陈竺作题为《铭记光辉历史 坚守合作初心 奋力开创新时代农工党工作新局面》的讲话。陈竺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农工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下一阶段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农工党全党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陈竺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等领域“十四五”重大任务,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刘彤)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农工党 沈阳 中常 召开 学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