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湾花莲发生多次地震 最大里氏规模5.4级

2021年07月08日 09: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7月7日电 台湾花莲7日发生多次里氏规模3.1级以上地震,最大5.4级。截至记者发稿时,暂无灾情报告传出。

台湾气象部门发布的地震报告显示,5.4级的地震发生于当天19时24分58秒,震央位于北纬23.9度,东经121.59度,即花莲县政府南偏西方向10.8公里处的寿丰乡;震源深度7.6公里。

此次地震发生后,花莲、台北等地民众在网络社交平台发文称“感到明显摇晃”。

此外,当天凌晨3时21分,花莲县寿丰乡发生里氏规模4.2级地震;当天19时39分至21时38分,花莲寿丰乡及近海又发生6次地震,规模为3.1级至4.6级之间。

ETtoday新闻云报道称,当天凌晨的地震发生后,花莲有柏油路裂开,地下水管破裂,水冲出路面,所幸当时没有车辆经过、未造成人员伤亡。

对于当晚发生的5.4级地震,台湾铁路管理局称,不影响列车运行。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气象部门表示,花东纵谷(横跨花莲和台东)北段为欧亚、菲律宾海板块交界处,有些破碎的岩层,因此地震频率高,今年4月以来已发生多次规模5级以上地震。

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陈国昌表示,花东纵谷北段近期确实地震较频繁,几乎每周都有中小型地震,数量比平均值高约二至三成。前几周在这附近就有中小型地震发生,当时只觉得比较频繁,不过随着7日晚发生规模5.4级地震,可以确定前几周的地震都属于“前震”,7日晚则是“主震”。

陈国昌称,后续余震很快就会衰减,预计余震规模不会太大,且两三天内就会结束。

另据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测定,7日19时24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8度,东经121.66度)发生5.3级地震。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地震 发生 台湾 规模 花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