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十届十五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21年07月09日 08:45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孙金诚)7月6日至7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苏辉表示,全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三抓两促一提升”全盟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扬优势、展思路,高质量开展好下半年工作;要始终把握时代方位,以扬优势、展思路夯基筑础。在思想上更加坚定,持续抓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合力抓好台盟盟史学习教育,坚持把盟史学习教育作为广大盟员的必修课,在入盟教育上系好扣子、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引好路子、在骨干培训上打好底子,把盟史深厚滋养转化为盟员成长营养。要始终把握全局定位,以扬优势、展思路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扎实开展好参政议政、对台联络、社会服务工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台盟中央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和2020年台盟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了《台盟中央关于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交流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工作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连介德、吴国华、郑建闽,台盟中央常委以及台盟各省级组织、直属组织主委等参加会议。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台盟 五次 召开 十届 中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