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特区政府谴责美国最新举动

2021年07月09日 15:02  |  作者:金东 周伟琪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7月8日)谴责美国白宫延长所谓“针对香港局势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形容该举动为美方继续公然干预中国内政。

政府发言人说:“过去超过一年,针对香港特区政府执行香港国安法的行动,美国完全不可理喻,并多次发表无视法治、令人愤慨的言论。美方的举动明显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它们按其总统在2020年7月发布的行政命令而针对中国和香港特区采取的单方面措施,包括对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实属野蛮行径,反映美方自以为高人一等的心态。”

“美国的卑劣行径徒劳无功,只会损害中国和美国之间以至香港特区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和共同利益,对美国的企业和国民造成损害。我们对新一届美国政府继续采取错误行径表示遗憾,纵使我们对此不感意外。”

发言人强调,考虑到香港特区对国家安全造成的风险情况严峻,中央作出了及时和必须的决定,制定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发言人说:“自香港国安法在2020年6月实施以来,香港恢复安宁和稳定,个人权利和自由得到保障,其正面效果有目共睹。至于完善选举制度则是为了堵塞漏洞,并确保‘爱国者治港’。此举实与国际通例一致,因为世界上没有国家会容许其管治权落入不爱国且会危害国家利益的人手上。中央所作出的两个决定对香港特区贯彻‘一国两制’至关重要。”

“我们促请美方立即停止干预中国及香港特区的内部事务。”(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特区 美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