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首届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论坛将于16日在京召开

2021年07月09日 14:54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王菡娟)“易回收的塑料在生产时需要什么样的标准?”“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如何建立?”“企业在治理塑料污染方面有哪些好的经验做法?”在7月16-17日召开的2021首届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论坛上,这些问题都能找到答案。

近年来,我国加快以废塑料为代表的固体废弃物处理利用与立法监督进程,再生塑料行业进入绿色发展新阶段。如何更好地平衡环保与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建立健全再生塑料标准体系、打造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成为再生塑料行业最为重要的课题之一。

2020年6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携手再生塑料产业链各环节31家企业共同成立了“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GRPG)”,以扩大再生塑料行业“朋友圈”,着力解决行业的难点和痛点,助力我国塑料循环经济的发展。一年来,工作组在塑料制品易回收易再生体系及标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首届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论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联合主办,以“开展政策交流,构建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体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宗旨,“凝聚共识、协同行动”为主题,将对再生塑料“易回收易再生”相关标准、标识进行发布,还将邀请相关部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十四五”我国塑料污染治理与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展开讨论。

据介绍,为期一天半的论坛还将分享产业链共同打造的农膜循环利用、外卖餐盒循环利用、托盘循环利用等案例;展示日化、乳品、饮料等行业以“易回收易再生”为特点的生态设计样品;与智库专家们探讨如何助力废塑料污染治顶层政策设计落地;院士分享环节将了解中科院塑料污染治理研究的中期进展;同时,对于绿色回收标识体系、再生塑料LCA与碳足迹、废塑料回收与再利用税收优惠、再生塑料颗粒高值化利用等重点话题还将进行专题讨论。

编辑:秦云

关键词:塑料 再生 绿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