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举办系列讲座助高级公务员正确理解宪制秩序

2021年07月11日 02:0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国家宪法与香港基本法”讲座现场。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人民网香港7月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9日在政府总部为首长级及高级公务员举办“认识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共约400名首长级和高级公务员出席。

当日进行的讲座题为“国家宪法与香港基本法”,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和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陈弘毅主讲。由于反应踊跃,参加人数众多,部分参加者在中央图书馆通过视像形式参与。

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在讲座上致辞时表示,香港国安法去年6月颁布实施,完善选举制度的有关本地立法最近亦已完成。在这背景下,公务员队伍作为香港特区政府的骨干,正确理解由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尤其重要。

据介绍,系列讲座的第二讲及第三讲将分别于8月及9月举行,内容包括“一国两制”与香港基本法的实践、完善选举制度,以及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国安法的重要性。


编辑:罗文

关键词:香港 公务员 系列讲座 高级 宪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