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弘扬中华文化 讴歌百年辉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名人名家书画作品展开幕

2021年07月11日 16:34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10日,由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书画委员会、中共中联永亨集团支部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弘扬中华文化 讴歌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名人名家书画作品展”在京举行。

图片 2


图片 19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原国家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高占祥,原八一电影制片厂政治委员马福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林瑞龙,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致词。原总政治部文化部副部长、总政治部直属工作部政治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田爱习,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孔令义等领导、嘉宾近百人出席开幕式。

图片 15

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林瑞龙致辞

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林瑞龙介绍展览情况时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也有独具特色的艺术价值,是配合当前和今后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将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图片 18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致辞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提到,展出作品围绕反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在党领导下的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以及表达爱党爱国情感等内容进行创作的。书画家们以书言志,以画传情,记录光辉历程、抒写盛世华章、描绘美好生活,蕴藏于作品中的家国情怀与艺术力量令人感动。

图片 16

原八一电影制片厂政治委员马福德讲话

原八一电影制片厂政治委员政治委员马福德谈到,本次书画展主题鲜明,代表广泛,底蕴深厚,意义深刻,将浓浓的爱党之情、爱国之情、爱人民之情、爱人民军队之情蕴藉于字里行间,融铸了驰骋疆场的激烈壮怀,书写了百年的壮美篇章。

图片 1

原国家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高占祥讲话

原国家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高占祥谈及观展感受时表示,本次展览展出作品内容深刻,都是书法家几十年经验所得,用书法技法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格。以实际行动阐释了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守初心的坚定信仰。站在100年交汇点,让观众有种“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神感受。

    图片 17

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宏民主持开幕

据介绍,本次展览展出的近150幅书画作品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多样的创作方式、多维度的创作角度,共同谱写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心声,表达艺术家们讴歌新时代、礼赞新生活的热烈情感。其中,参展作者很多都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共和国将军。战争年代,他们横刀立马、浴血沙场,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祖国和人民的尊严;和平时期,他们献身国防,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迎来了国家繁荣富强。而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他们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作品,用艺术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格;充满了对党的无限忠诚,无限热爱,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图片 20


图片 3


图片 6


图片 1(1)

此外,参展作品还有许多书法美术界的名人大家。这些参展作品高韵情深,坚质浩气,不仅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更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图片39


图片40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是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播伟大的中国精神,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片 12


图片 11


图片 9


图片 14



编辑:杨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