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天津津南区政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2021年07月13日 14: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7月8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孩子们拿着《乡愁记忆》认真诵读着,更多地了解了家乡革命传统和改革发展历程。这是一堂难得的思政课。日前,天津津南区政协联合区教育局、关工委、咸水沽第四小学举办了“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暨“乡愁记忆”文化传承进校园赠书活动,社会反响很好。

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段时间来,天津津南区政协举办了一系列具有政协特色的文化活动为党庆生,把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汇聚起奋进力量,为推进津南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4

区政协向全区中小学赠送区政协文史委编辑的《乡愁记忆》文史资料丛书21辑,5000余册。全区中小学生通过诵读、演讲等形式熟知家乡革命历史、改革创新发展史,从小培养爱国爱家情怀,营造起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不断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从百年历程中学思践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23

津南区政协文化和文史委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区文联举办“百年辉煌路 启航新征程”津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前期,面向历届政协委员和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广泛征集作品。评委从近千件作品中筛选出50幅书法作品、50幅绘画作品和100幅(组)摄影作品进行展出。展览形象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津南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表达了津南区政协委员和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无比热情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览展出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收到良好宣传效果。津南区政协随后还将组织编印书画摄影集免费发放。

21

值得一提的是,津南区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区文化和旅游局、小站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评剧革命历史现代剧《刘胡兰》演出活动。区政协委员高玉娟自觉担负起人民政协要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使命担当,组队重排《刘胡兰》,以评剧演出的形式弘扬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敢于牺牲一切的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

此外,政协委员发挥各自特长创作了大量歌颂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成就的歌曲、诗歌、散文、曲艺等文艺作品,或发表,或演出,形式多样,异彩纷呈,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政协人的礼物。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