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为履职尽责 为时代书写 为人民抒怀”

​ ——天津市政协文史委组织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小记

2021年07月13日 14: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7月10日电  “感谢市政协文史委给我们提供的这次学习交流机会,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青春!”刘志松研究员的一席话道出了青年党员的心声。7月9日,夏日炎炎,在天津市政协文史馆内,来自天津市政协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新闻出版界的委员们欢聚一堂,讨论热火朝天,高“言值”分享交流不停歇。

“我作为一名党员政协委员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观看完庆祝大会,韩颖新委员心潮澎湃 ,她说:要更加积极履职尽责,深入群众、基层,针对难点、热点、焦点、堵点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有的放矢地做好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对于如何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张永路研究员有所感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汇聚起14亿人民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出版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时代书写,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黄沛委员认为,应始终把自觉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学术出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人民“出版”好作为发展的航标。

“自豪,是我观看庆祝大会的最大感受。”张艳秋委员说,正是有了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总书记的话给了我们自信、力量、底气和继续奋斗的决心!作为文艺工作者,要积极推动文艺繁荣发展,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为人民抒怀,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

“学习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书面上、会场上,学习的关键靠落实。”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提出,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天津改革和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研,提出更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务实可行的“策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担当作为。(张原 魏天权)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