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江苏镇江市举办高新技术企业家沙龙

2021年07月13日 14:4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3日,镇江市以“科技领航 政策赋能”为主题,举办高新技术企业家沙龙,宣传解读政策法规,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推动企业之间常态化的交流,搭建互惠共赢的平台。镇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并讲话。镇江市副市长潘早云主持。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卢道富出席。

推动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离不开高新技术企业的蓬勃发展。2020年,镇江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6.4%,R&D支出占GDP比重达2.3%,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3%;今年1-5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66.38亿元,同比增长99.9%。镇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正在呈现“加速奔跑”的态势,成为全市高质量工作的“硬核力量”。

活动上,镇江市高新技术企业商会会长王刚致辞,表达了商会助力产业强市的信心决心。市高新技术企业商会名誉会长张庆生向特约研究员颁发了聘书。特约研究员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景全作了发言。市科技局介绍了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7位企业家代表及相关部门作了交流。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财务专家库成员冯建新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中的相关事项作了专题辅导。

巩海滨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市高新技术企业商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高企商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让高新技术企业感受“娘家人”的温暖;职能部门发挥好支持保障作用,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店小二”的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在产业强市中展现“领头羊”的担当。他表示,镇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高新技术企业商会和广大企业家的发展,一以贯之地为大家创新创业、做大做强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好环境。

在沙龙开始前,巩海滨会见了特约研究员,希望他们多关心镇江发展、多支持镇江高新技术产业壮大,为产业强市多贡献“金点子”、多推荐“好项目”,助力“镇江很有前途”加快跑进现实。

本次沙龙由镇江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科技局指导,市高新技术企业商会主办。镇江市委副秘书长刘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红卫,市发改委主任谈沁磊,市科技局局长肖敬东,市工信局局长宋飞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钱仁汉,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张平平,市商务局副局长潘大春,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杰等和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家代表近50人参加。

(江苏镇江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高新技术 镇江市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